益阳文明网
桃江教师创作抗“疫”剪纸作品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15

  益阳桃江县桃花江镇中心学校党员教师谢波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自身美术特长,积极开展剪纸创作,科普疫情防控知识。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每天将官方疫情公布转发到学校、村委以及其他相关微信群,让大家掌握疫情数据,不恐慌、不信谣传谣、科学防控疫情,是谢波一天中的头等大事。他每天自编或转发一些相关信息,引导舆论,并及时辟谣。经过几天观察,谢波发现部分群众对疫情防控存在恐慌情绪,于是他发挥自己美术特长,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为题材,结合桃江本土文化特色竹笋宝宝为形象,创作了《桃江红领巾笋宝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连环》《桃江笋宝宝抗击肺炎八阵图》以及“武汉加油”等一系列剪纸作品。质朴的剪法,简明的画面深受老师、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喜爱。

 

  谢波,1999年毕业于益阳师范美术班,从事教育工作20年,先后任学校办公室主任、教务主任等职。2018年到共青团湖南省委挂职学习;2019年调入桃江县桃花江镇中心学校工作。现为桃江县楹联学会副会长,桃江县天问诗社理事。长期从事诗词、对联、美术等作品创作,以及桃江教育界新闻通讯员工作。(桃江县融媒体中心 黄霖 莫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