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著名画家贺丹晨应邀来益讲学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14

  9月11日,著名画家、人民大会堂巨幅中国画《民族欢歌》作者贺丹晨应市政协、市美术家协会邀请,来我市作题为“谈主题性创作”的专题讲座,协会会员约50人聆听讲座。

  贺丹晨师从著名画家李可染、叶浅予、卢沉、周思聪,现任文旅部艺术中心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学委会副主任、研究员,是中国艺术教育研究院院委专家,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作品曾三次获中宣部、文化部“五个一”工程奖。市政协、市美术家协会举办此次创作培训及学术探讨交流活动,旨在持续提高美术家主题性创作水平,促进我市艺术实力的发展。

  讲座中,贺丹晨首先阐述了主题性绘画的社会功能。紧接着,他结合自己为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创作巨幅中国画《民族欢歌》的经历,从政治主题与艺术构思的统一、整体风格的把握、绘画语言的表达等方面,总结了主题性绘画的创作经验和规律。讲座结束后,贺丹晨还即兴创作了人物画和花鸟画两幅,在场的美术家们表示受益匪浅。(益阳日报 苏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