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多彩非遗·魅力益阳”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29

  9月28日,“多彩非遗·魅力益阳”摄影大赛优秀作品颁奖仪式暨展览开幕式在市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宣布展览开幕。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文化的基因,是创造力的源泉,是古人智慧的结晶。自2006年以来,益阳逐步完善了国家、省、市、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保护体系,实现了完备的分级保护,同时,积极探索“非遗+扶贫”“非遗+旅游”“非遗+研学”“非遗+文创”等保护模式,加强文旅融合实践。

  此次摄影大赛由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非遗传承中心、市摄影家协会、益阳茶厂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我市优秀传统文化,有效利用影像技术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增强全民非遗保护意识、提升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展示我市非遗保护成果。

  大赛经过近3个月的筹备和宣传发动,共征集到823幅摄影作品,内容涵盖了益阳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和代表性传承人。经过专家评委评选,共有50件作品入选展出,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6件、优秀奖40件,还有4个县(区、市)和1个项目保护单位获组织工作奖。入展的优秀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呈现出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魅力,记录了代表性传承人孜孜以求、不忘初心的“工匠精神”,诉说着“益阳非遗”与现代生活不断碰撞、融合的精彩故事。(益阳日报 石迎姝)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