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花儿与号手》在清溪剧院上演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2-08

  12月6日,2020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花儿与号手》在清溪剧院上演。宁夏演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宁夏文旅厅党组成员范晋国,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副市长黄东红、刘国龙等一同观看演出。

  该音乐剧由国家一级导演王晓鹰导演、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作演出。该剧以红军长征为线索,讲述了一个军民鱼水情的动人故事。红军小号手李瑞金随中央红军长征北上,在宁夏六盘山区遭匪军狙击负伤。回族医生白大夫之女花儿冒着生命危险,巧救受伤的李瑞金,并率众乡亲与匪军“马少爷”展开英勇斗争。全剧展现了红军战士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精神,以及老百姓对红军的无限深情。现场表演技艺精湛,矛盾冲突跌宕起伏,人物刻画生动饱满,音乐韵味悠长,舞台恢弘大气,观众沉浸在引人入胜、充满张力的戏剧审美情境中。现场掌声雷动、叫好不断。

  据介绍,不久前,文旅部公布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中,《花儿与号手》入选“百年百部”创作计划。(益阳日报 苏钢 通讯员 龙吉妮 杨璞)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