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开元博物馆开馆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1-01-04

  益阳匾额文化爱好者有了新去处!1月1日,益阳市开元博物馆在益阳东部新区“天意木国”景区开馆,主要展示与帝王、名臣、名人等有关的匾额类文物藏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宣布开馆。

  益阳市开元博物馆开馆,是湖南省开元博物馆进驻益阳的第一步。湖南省开元博物馆是省民政厅、省文物局批准成立的目前省内文物藏品规模最大的民营博物馆。益阳市开元博物馆主要展示与帝王、名臣、名人等关联的匾额类文物藏品,致力于打造“华夏第一名匾馆”。

  益阳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匾额文化是中国特有的一种集书法、诗词、语言于一身,浓缩着历史、经济与文化的特殊载体,凝聚了中华民族思想艺术之精华。益阳开元博物馆的落户,将为益阳东部新区木文化产业集群增添新元素,将为传承、保护优秀历史文物,拓展对外交流、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精粹提供一个崭新的平台。(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