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五个非遗项目列入湖南省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1-18

  1月16日,记者从市文旅广体局了解到,目前,我省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正式公布,我市四磨汤古磨法、安化黑茶制作技艺等五个非遗项目成功入选。

 

 

 

  我省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共收录56项非遗代表性项目,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广泛调研、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制定的。益阳小郁竹艺、安化黑茶制作技艺(千两茶制作技艺)、安化黑茶制作技艺(茯砖茶制作技艺)、安化黑茶制作技艺(天尖茶制作技艺)、四磨汤古磨法五个项目成功入选。

 

  据悉,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编制目录时,主要把握三条原则:一是必须是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已经进入国家传统工艺振兴名录的14个项目整体收录;二是必须是具备一定传承基础和生产规模、有发展前景、有助于带动就业的非遗代表性项目;三是适当向能够带动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地方经济发展、扩大就业的项目倾斜。(大益阳客户端 记者张庆如文卫东)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