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十洲花海 200亩油菜花竞艳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4-07

  河心岛上,绿树新芽,曲径通幽;河畔公园,柳枝婆娑,鲜花灿烂;河水之上,波光粼粼,船只穿梭……这是中心城区十洲公园在市民微信朋友圈里的“常态”。近段,十洲公园又因200亩油菜花,“霸屏”了大家的手机。近日,记者跟“蛰伏”多日的市民一样,到这里体验了一番。

  阳光,绿草,纸鸢,水牛……从资江三桥沿滨水步道而下,一路湖光水色,花香浮动,游人如织。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十洲公园显得宁静而祥和。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不少市民听说这里油菜花已开,纷纷结伴前来领略。循江而下,记者看到,公园建有观景亭、慢步道,所有的景观都是依靠天然地貌,稍加修饰建成的。资江中间有片沙洲高出水面,植有树林和各色花草,建有凉亭,四面环水,有一栈道与江边相接。春天来了,水中绿草青青,各色小花竞相开放,成群的水鸭游过水面,微风掠过,荡漾起圈圈波纹。3月是油菜花的初花期至盛花期,是赏花的黄金季节。此时,200余亩金黄的油菜花竞相怒放、流金溢彩,在阳光照耀下黄得耀眼,香得沁人。远远望去,如同金色的毯子,绵延数里,构成一幅绝妙的图画。

  资江两岸公司负责人介绍,早在去年12月格桑花结束后,公司就在筹划这批油菜花海的播种,为的就是能赶在清明假期为市民提供一个旅游休闲的好去处。(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