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安化县茶乡花海百花争艳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4-20

  艳阳高照,四月风暖,吹得梅山大地满目苍翠、姹紫嫣红。距安化县城东郊10公里,2020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主会场——茶乡花海生态文化体验园,基础建设如火如荼,园内更是百花争艳。

  投资数亿元、占地2500亩的茶乡花海,以当地优美的青山绿水为背景,以独有的安化黑茶文化、梅山文化为依托,规划建成一个茶旅文生态文化产业园。98座小山头精巧组拼的茶乡花海,以茶为基础,花为重点,名贵树种配合,四季有花可赏,同时实行种茶制茶销茶品茶相结合、茶花结合、果花结合、产供销结合。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光不负有心人。”茶乡花海总工程师刘仁斌如是说。为确保乡村文化旅游节高质量举办,茶乡花海全力以赴、精心筹备,占地9800平方米的主会场铺装工程全面完成,600亩观光茶园、300亩采摘体验果园、43个花园花海“妆扮”一新,茶乡风情街工程、围拦工程、东门停车场、环园公路综合整治、贵宾接待室、安保工程及其他基础建设工作开始扫尾。

  茶乡安化,茶不逊色,这里的观光茶园春色独特,呈现形式新颖别致,既有水平梯田茶园,又有绿黄紫色茶交错的垂直茶园,还有多种造型别致的艺术茶园,如同一幅大气磅礴的茶园“春意图”。

  今年3月,茶乡花海引进20多个花卉品种,采用艺术家手法、笔调,建设了秋天的幻想花园、玫瑰园、叶脉茶田花园、四季花田、红继木花园等花园花海。

  走入园内,水映山色,春意盎然。依次漫步彩叶林谷、鸢尾花溪、荷塘月色、采摘果园、阳光动物园、农耕文化村、原生态山林、拓展训练八个片区,移步成景,步移景换,令人流连忘返。令人震撼的要属月亮岛上粉黛乱子草铺成的“紫红地毯”,怒放的芝樱花汇聚而成的花海,满山坡的虞美人,更是醉人双眼。

  同为此次节会分会场的云台山风景区、梅山文化生态园、中国黑茶博物馆、百年木仓等地也已“浓妆”待节,茶香四溢,满园春色关不住。

  一位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人员巡游安化后感叹,湘中梅山这方山水与人文,如同一首韵味悠长的宋词,挤进“主播”栏目间,上阕是万物和谐共生的空间,下阕是千年人文传承的栖所。“锦绣潇湘·遇见安化”的旅游号角响起,素有文化之城、山水之城、茶旅之城、潜力之城之称的安化,诚邀三湘四水广大游客。(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