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绝美!益阳网红公路红枫宛若童话世界,错过再等一年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26

  一条枫林路

  挑起益阳秋日颜值担当

  行在路中,如入仙境

  随着气温下降,昼夜温差加大,位于东部新区内环路的枫树正次第由绿变红,呈现出杜牧笔下“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景,成为了秋日里益阳新晋网红打卡点。

  远瞰内环路,三排枫树整齐而笔挺地站在大道两旁,连绵6.68公里的内环路层林尽染,整条大道五彩斑斓。车辆畅行其间,宛若童话世界。

  走近一看,红色的叶子,黄色的叶子,绿色的叶子,好似上帝打翻了调色盘,绘出了一幅天然秋日油彩画。

  这些枫树名为北美红枫,与本地枫树不同的是,其叶形饱满呈手掌状,顶部及外围的叶片颜色红得醒目,枝干下方的叶子目前还呈现绿色或深黄色。秋风起,红叶和黄叶轻轻舞动,不少市民观赏后惊叹连连,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北美红枫一般9月下旬到10月初开始红叶,持续到11月中旬左右。目前,三条绿化带总共种植了2918棵红枫,间距6米一棵,最高可长至8到9米之间。

  在阳光的照射下,层层叠叠的枫叶呈现出绚丽夺目的色彩。即使是同一品种,甚至同一株树,因为枫叶所处位置不同,接受到的光照各异,也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最顶端的枫叶颜色更深。

  “小枫一夜偷天酒,却倩孤松掩醉容。”在这里,幸福仿佛变得很简单,踏着落叶感受秋风,偷闲发呆,一下午就过去了。

  小编提醒市民:

  “风景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请遵守交通秩序

  切勿在路面拍照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