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赫山区公安、环保联合查处一起汞法提金污染环境案件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6-10-12

  10月8日,赫山环保分局会同赫山公安分局对益阳市赫山区一家非法汞法提金作坊负责人进行了刑事拘留。

  该作坊是2016年9月22日联合执法中发现的违法企业。当天,赫山环保分局执法人员会同当地政府、公安分局和益阳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该作坊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该作坊正在利用汞法洗金工艺进行生产,含汞废水经沉淀后直排外环境。其既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又未取得排污许可证;属于违法违规建设、生产项目。检查中,市环境监测站对该作坊外排废水进行了现场采样。通过对采样的分析对比,该作坊外排废水的总汞含量超过国家排放标准3倍以上,涉嫌构成污染环境罪。为此,环保部门将案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经公安部门核定,决定对该作坊现场生产负责人实施刑事拘留,并对该作坊进行经济处罚。(益阳文明网:易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