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沅江举办第二届家风与成功家庭教育大型公益讲座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6-10-18

  10月16日,由益阳沅江市妇联举办的湖南省百场现代家庭教育公益巡讲“五进活动”沅江专场暨沅江市第二届家风与成功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大型家庭教育讲座在市政府第二会议厅举行。师生家长6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孩子们在台上开展互动。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上午,北大教育学院博士周建斌老师绘声绘色地传授家风传承与塑造,家庭教育的新理念,科学育儿的新方法。以生动、活泼的实际例子和自身经历,引导广大家长用真情和真爱去关心孩子、培养孩子,使孩子更加自信、更加坚强、健康、快乐地成长。北大“成功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组负责人刘飞华老师以生活实例来情景模拟,引发家长讨论和反思,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从怎么培养塑造精英,怎样帮助孩子成长提高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父母如何确定自己的教育思路。

  下午,专家们面对面与家长交流讨论家庭教育问题,就子女学业规划、子女责任感培养、理想与目标确立、学习动机与潜能激发等方面沙龙答疑。北大状元李晓丹现场向师生传授学习方法,专家们带来北大中小学高材生亲子特训营活动,学生、家长与老师踊跃参加,回答问题积极、主动,热情高涨。

  整场讲座融入知识性、趣味性、理论性于一体,对家庭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针对性,深受广大家长欢迎。家长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回去后一定学以致用,同时也希望多举办类似讲座,能学习到更多实用的家庭教育知识。(沅江市妇联:曾晴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