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资阳启动“感恩父母 关爱成长”公益大行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6-11-29

  11月24日,由共青团资阳区委员会、湖南省创亿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春镇第一完全小学、皇爷食品和益阳猪猪侠主题乐园承办的“感恩节”主题系列活动,在长春一小举行启动仪式。

  活动一:“感恩父母 关爱成长”公益大行动启动仪式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在收获关爱同时,要学会感恩。学会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所有关心我们的人,做一个富有爱心、孝心、责任心、公德心的好少年。”11月24日感恩节这天,由共青团资阳区委员会和湖南省创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长春一完小和皇爷食品、猪猪侠乐园承办的“感恩父母,关爱成长”公益大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一小举行。在仪式中,校长刘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据她介绍,学校一直以来特别重视学生的感恩教育,通过周会、集会、广播会和主题活动的开展,旨在积极营造一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的浓厚精神文化氛围。

  仪式的压轴环节是学生现场填写感恩父母的心愿卡。“我想给爸爸妈妈买一双新鞋。”、“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九年来天天早起为我做早餐,送我去学校。”、“虽然我们家的经济并不富裕,但是你们对我的爱却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我想给妈妈买一条围巾。”……孩子们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流淌于纸上,渗透在字里行间。

  活动二、走近父母 打开心门

  启动仪式结束后,共青团资阳区委书记陈丹、湖南省创亿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学校相关人员和志愿者陪同11位进城务工子女,一同驱车来到湖南省皇爷食品有限公司。孩子们来到自己父母工作的公司,十分兴奋。孩子们在皇爷食品的领导带领下,参观了父母工作的厂房,就餐的食堂。随着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引,孩子们来到了二楼的会议室。一进门,孩子们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父母,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快步向前,一把扑倒在父母的怀抱里。

  在现场交流会上,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话语,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和工作人员。孩子们面对自己的家长,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112班的曹奕琪同学说到父母含辛茹苦养育自己时,她激动不已,甚至无法控制自己情绪。在大家的鼓励下,她说出了自己的心愿:爸爸妈妈上班辛苦啦!总是把最好的给我,自己舍不得买东西。我的心愿就是希望给爸爸妈妈买一双新鞋子。孩子们的真情表达,让在场的所有人员眼眶湿润,无不被情所动。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伴随着《感恩的心》优美的旋律,孩子们将公司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自己爸爸妈妈。这一刻父母与孩子热情相拥,全场成了爱的海洋。这不仅是爱的释放,也是心的交融。孩子们也如愿的得到了自己心愿卡中希望得到的礼物。

  110班黄正言同学的家长激动地说:“千言万语只化作一个谢字,谢谢你们让我们和孩子能够敞开心扉,把爱和心底的话说出来。不仅为我们的家庭带来了希望,也让我们家长学会了如何与孩子们沟通。你们的关爱就像冬日里的阳光,温暖我们的心田。”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通过开展“感恩父母,关爱成长”活动,目的就是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种下“感恩、关爱”的种子。让他们深深地懂得了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责任和人格的体现,更要把爱父母、爱家庭的感情扩大到爱他人、爱社会、爱祖国的崇高境界,最终达到思想和道德的升华。

  活动三、感恩答谢 情暖冬日

  11月24日下午1点,长春镇第一完全小学29名学生,由家长陪同一起来到猪猪侠乐园。他们中一部分是进城务工子女,一部分是留守儿童。一进乐园,孩子们欢呼雀跃,十分开心。下午三点,感恩答谢会正式开始。以爱的名义相聚,以感恩的情怀相守。会场中一波又一波感动场面,无不记录着爱的关怀、爱的力量、爱的感恩。

  据悉,本次公益大行动分为三大活动:活动一是在长春镇第一完全小学举行“感恩父母 关爱成长”公益大行动启动仪式。活动二:“走进父母 打开心门”孩子与父母面对面现场交流会;活动三:在益阳市猪猪侠乐园举办的“感恩答谢情暖冬日”感恩答谢会。全程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皇爷食品、雄森中央大街等六个爱心单位和映客直播、资阳义工联等公益机构。活动还将会在益阳广播电视台、创亿童话城和资阳青年家园进行相关报道。(益阳文明网:易文)

孩子们展示心愿卡。图片来源:资阳区妇联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