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南县大力助推生态创建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6-12-08

  在风景如画的南茅运河百里生态长廊上,各种植树机、草坪机、绿篱机和园林工人分散在两岸补植苗木,加工施肥,精心装扮这一宏大的绿化生态工程。该项目至今已投入1.64亿元,旨在打造“南茅运河生态走廊统筹发展示范区”,实现“还河于民、生态辐射、文化旅游、产业带动”的目标。

  南县是我市目前唯一无重金属企业和化工企业的县域。近年来,这个县以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为契机,结合实际情况,投入2亿多元用于污染治理和节能减排,使全县水、土和大气环境质量基本达到了小康社会检测评价指标。此外,还致力于“洞庭明珠、生态南县”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园区、城镇、交通和生态“四大建设”,并通过组织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把臭气熏天的污水沟渠改造成了人工湿地。在城市规划中,根据“城河相依”的格局,把地脉、水脉、绿脉和“四纵四横”的城市骨架建设融为一体,不断丰富城市景观,提升城市品位。同时,紧扣生态主题,依托国家级南洲湿地公园,打造春赏油菜花,夏看芙蓉花,冬观芦苇花的集湿地、生态、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城郊公园。被誉为湖南首个“涂鸦村庄”的罗文村,64栋布满涂鸦的漂亮民居和万亩花海交相辉映,充满无限生机……(益阳在线:李倩)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