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资阳:全面动员,全员参与迎国检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6-12-16

  12月14日下午,市创建办到资阳区实地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南宫岳社区、人民路小学、资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现场了解社区入户创文宣传、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和区住建部门创文情况。考察组对该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2016年是益阳市创文攻坚阶段,资阳区作为全市创文主战场之一,以街道、社区和窗口单位为重点,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在创文资金和人员得到保障的基础上,开展了区直部门单位和社区结对共建,为社区解决了一批基础设施和民生困难。仅南岳宫社区,每年就重点解决10户资助对象和4050名没有一技之长的困难居民就业问题。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为了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资阳将创文纳入绩效考核,对全区各单位采取分类考核,综合排位,严格奖惩等措施,每年还评选一批创文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奖励;每季度,区创文办组织对全区责任单位及23个社区进行2次全面督查和暗访,目前已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督查通报9次、督办函和整改通知15次;召开创文迎检动员会、公益宣传、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季度点评等大小会议12次。此外,还开展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门店管理和市容秩序整治等重点工作,打造宜居资阳。

  同时,该区在创文宣传上也毫不放松。利用大型广告位制作大型公益广告30多处,创文公益宣传牌5000多块,楼栋小区张贴创文明城市和核心价值观提示牌2万多块,全区乡镇及村都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村规民约,“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在乡野处处可见。除了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创文知识抢答外,各街道、社区还把创文内容融入夜间喊话、电子显示屏和手机短信,让市民在潜移默化间感受创文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欢乐潇湘”等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倡导市民文明生活,提升文明素质;开办公益书吧、志愿服务点、“四点半课堂”、心理健康辅导站和道德讲堂等活动,全面加强未成年人道德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当前着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对树立益阳良好对外形象,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资阳区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为创文奠定坚实基础。(益阳在线:毕晓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