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区确保砖厂整治到位不反弹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6-12-18

  借助环保督察的东风,资阳区下大力气推进黏土砖厂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停产砖厂真正熄火不点火。截至目前,全区42家砖厂停产11家,关闭拆除2家,关停29家,黏土砖厂全部整治到位。

  根据益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目前中心城区三区的黏土砖厂全部停产。针对砖厂关闭后,市场砖价上涨带来的诱惑,资阳区采取周密措施,严防关停的砖厂回避监管,重新点火生产。区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落实乡镇政府的主体责任,明确责任人,包片负责,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对砖厂进行不定期的明察暗访,确保砖厂停产整治到位。12月11日、12日,乡镇政府和环保、公安等部门在对迎风桥的砖厂进行明察暗访时发现,有两家砖厂窑洞有火未熄灭,烟筒冒烟,区环保局迅速锁定证据,对当事人进行调查询问,制作现场勘察笔录,并进行拍照取证,同时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生产。13日,区政府组织乡镇、环保、国土、公安召开紧急会议,对黏土砖厂整治工作再次部署安排,加大督查和整治力度,对违法生产的砖厂从严从快处理到位。目前,两家顶风点火的砖厂责任人员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益阳日报 卢跃 )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