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桃江拒缴社会抚养费失信人员上“黑榜”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6-12-21

  日前,从桃江县获悉,该县已对违法生育拒缴社会抚养费的对象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并对拒缴的违法生育失信人员纳入法院“个人征信黑名单”。今年,该县共有11人因拒缴社会抚养费被纳入黑名单,其中有5人在被纳入“黑名单”后,主动缴纳了社会抚养费。

  近年来,随着“全面二孩”生育政策的放开,一些群众对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片面理解,误认为违法生育不需缴纳社会抚养费。为进一步稳定生育秩序,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提高公民自觉守法和自觉履行违法责任的意识,今年,桃江县对违法生育拒缴社会抚养费的对象,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对拒缴的违法生育失信人员,则纳入法院“个人征信黑名单”。

  据了解,失信人员一旦被纳入个人征信黑名单,将受到3个方面的限制。一是限制十类高消费,即限制乘坐飞机、高铁,住星级宾馆,购房,租赁高档办公楼,购买非经营车辆,旅游度假,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购买高额理财产品,贷款。二是银行限制,即冻结账户、划扣存款,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办理和使用信用卡,限制进行房贷、车贷、购买金融理财产品。三是公共服务限制,即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给予惩戒。(益阳日报 李诚)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