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南县审计局扶贫动真情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6-12-25

  “工作队员一到家里,就看我垫被的厚薄,给我送来了新棉被。比亲人还亲!”12月15日,在益阳南县乌嘴乡窑咀村,五保户王爹连声感谢南县审计局扶贫工作队干部对他的关心。

  今年,益阳南县审计局将精准扶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在单位人少,审计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兵分三路进驻该县乌嘴乡窑咀村、东城村、港口村之后,迅速对五保户、低保户、一般贫困户逐户上门走访,核查情况听取意见,摸清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及致贫原因,然后有针对性地帮扶。他们借助乡镇联村干部、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大力支持,采取送温暖、授技术、出主意、落实惠民政策、易地搬迁等办法,全力扶贫帮困。至12月中旬,已有244户571人脱贫。(益阳日报 陈敏)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