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南县:载有26吨甲醇槽罐车侧翻 市县多部门联合施救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1-10

  1月7日凌晨1时左右,南县境内的南茅复线27公里处发生了一起运载26吨甲醇槽罐车侧翻,经过益阳市消防支队、桃江消防,以及南县消防、安监、公安、交警等部门的两天联合成功施救,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及较大财产损失。

  7日凌晨1时左右,一辆装载化学品的槽罐车从湖北荆州市开往益阳市,途径南县发生侧翻,化学品发生泄漏。当地安监、公安、交警、消防官兵等救援人员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装载化学品的槽罐车侧翻于3米多深的水沟,驾驶室轻微的变形,槽罐车内装载的化学品正在从顶部两个阀门闷盖处往外泄漏。据现场了解,副驾驶员受轻伤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安全。

  经相关部门检验,得知泄漏的化学品为甲醇,甲醇易燃,易溶于水。消防指挥员命令消防队员利用水枪对泄漏的甲醇进行稀释,安监部门联系倒灌车辆赶往现场。当日上午倒灌车辆到达现场进行倒灌,由于地势和其它情况复杂,侧翻的槽罐车内甲醇无法一次性倒灌完。又经过多方的研究施救方案,在次日5:20分救援人员又利用大型吊车慢慢地将侧翻的槽罐车进行起吊作业。目前,具体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南县安监局 林昌武)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