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桃江县启动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1-11

  2017年1月10日,桃江县召开各乡镇、公安、安监、交通、市监、邮政等各部门单位共计90余人参加的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卫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副县长郭清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专项行动从即日开始,为期6个月,主要内容是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动,确保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稳定。会议明确,各乡镇各部门要集中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全方位隐患排查,不间断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进行清查,对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要彻底查清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等原材料来源和销售渠道,对非法经营和储存的,要深入追查产品来源,查出非法生产窝点及其原材料来源渠道。对查出的非法违法行为,要对非法产品、半成品、原材料予以没收,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因“打非”工作职责不落实、工作开展不力引发事故的,对相关单位个人以及涉案地区责任人员及村干部予以责任追究。

  会议还公布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举报电话,对举报非法生产烟花爆竹行为经查属实的,给予3000元至10000元奖励,举报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经查属实的,给予200元奖励。

  会后,桃江县人民政府还与各乡镇签订了《2017年度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市安监局 陈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