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工商法治建设成绩显著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2-19

  2016年,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大力加强法治工商建设并取得明显成绩。分局先后获得“资阳区‘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单位”、“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等荣誉表彰,一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案卷被评为优秀案卷。分局报送市政府法制办的一个行政许可案卷,代表全市工商系统获得了唯一一个满分卷;分局查处的2个广告典型案件,分别获得全省工商系统违法广告查处优秀案例的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还涌现了一批法制工作先进个人,廖建祥同志在2016年11月荣获“首届益阳市十佳法治人物”,刘莹同志获得“全市‘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先进个人”,前不久两人均被区人民政府记三等功奖励。全局80余名干部职工“六五”普法考试通过率100%,并全部参加全省行政执法资格统一考试。

  近年来,该局始终秉承“依法行政、和谐监管”的工作理念,把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作为工商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坚持做到“执法权限法定化、执法行为规范化、执法程序公开化、执法责任明晰化、考核评议科学化”,大力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全局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工商法治化建设逐步走向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轨道。分局近年办结的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及行政处罚案件实现了零违纪、零诉讼、零复议撤销。(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 王名魁)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