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关于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来源:      责任编辑:李 倩       发表时间:2015-12-23

  关于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

  根据中央、省文明办关于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知的精神,今年将继续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明确活动主题

  突出立德树人,以清明为契机,采取网上签名寄语与网

  下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学习懂得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道理,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

  二、 突出抓好两项内容

  1. 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在网上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抒写

  感言寄语,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习祖国历史、学习英雄事迹。

  2.广泛开展以歌颂、描绘和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团日活动,开展祭扫烈士陵墓活动,扩大网上活动效果。

  三、 活动具体安排

  1.活动时间为4月1日至4月5日。

  2.网上栏目由中国文明网和央视网设计开办,每天刊出精彩寄语,显示参与人数。同时,将通过微博、微信等形式加强宣传,请各地各部门关注和运用。

  3.签名寄语和祭扫活动由各地文明办和教育、共青团等有关部门统筹组织。特别是祭扫活动,要本着就近就便、确保安全的原则组织开展。

  四、 有关工作要求

  各地要高度重视清明祭英烈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有关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抓好活动落实,推动工作创新。要发挥好中小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各级各类家长学校等工作阵地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要动员各级各类媒体加强宣传报道,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氛围。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祭奠活动文明高尚、安全顺利展开。

  各区县(市)要及时总结清明祭英烈活动情况并于4

  月6日上午前报送市文明办。联系人:贺志凌;电话:0737-4241163,手机:15073700555;邮箱:wenmingban163@163.com。

  益阳市文明办

  2015年3月27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