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及学生文具”捐赠公益活动的通知
来源: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7-04-05

  各区县(市)文明办、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

  书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提高人们素质的有效途径。对于心智尚未完全开启的青少年来说,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开拓眼界。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作为未来的接班人,青少年寄予了祖国和民族的希望,要通过持之以恒地读好书,汲取书中精华,使之成为国家栋梁。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文件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融入中小学生成长的全过程,展示行政和企事业单位的社会责任与爱心,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益阳市文明办和益阳市广播电视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丛书(一套三本)及学生文具礼包(98.6元/套)”捐赠大型公益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益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益阳市广播电视台

  二、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发动益阳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自主认购捐赠。活动主办单位将通过组织志愿者发展认购,并开展活动进行捐赠。为加强本次活动的组织管理,将成立活动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益阳市广播电视台,负责将认购单位、认购数量、具体捐赠时间和捐赠对象建立台账,并在益阳市广播电视台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三、活动流程

  1、宣传发动

  时间:2017年4月-2017年5月

  通过有关文件、广电媒体(智慧益阳手机台、新闻综合频道、教育频道、公共频道、广播交通频率、广播新闻频率、益阳城市报)及户外等其他媒介将活动广泛宣传发动,形成人人关心下一代的浓厚氛围。

  2、组织认购

  时间:2017年4月-2017年8月

  活动办通过接受爱心单位、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的认购以及通过义工组织发动认购,为活动准备充足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 字图书)读本丛书和文具礼包。活动办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组织发动认购时佩戴统一工作证照。所有认购款均入益阳市广播电视台账号统一管理,并由电视台开具正规发票,严禁个人收款,不开票收款。

  3、组织捐赠

  2017 年 4 月起全面组织捐赠活动,根据认购情况统一制定捐赠方案(捐赠确认书附后)。

  非定向捐赠:活动办将根据认购情况在全市各区县(市)制定组织公开捐赠活动方案。每场捐赠活动现场公布认购单位、认购数量、受捐者签署所在学校、班级、姓名。

  一对一专场捐赠:认购单位可以自主选择捐赠单位,由活动办对专场捐赠进行重点宣传,但捐赠数量要达到一定要求(600套以上)。主办单位将向认购单位(个人)颁发爱心奖牌。

  四、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全程接受社会监督,相关信息将在媒体公布。各级文明办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倡导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奉献爱心,一起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祖国的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人:赖培宇 15873709788

  曹忠锋 18273701806

  地 址:益阳大道993号益阳市广播电视台706

  益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益阳市广播电视台

  2017年3月15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