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环卫处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      责任编辑:       发表时间:2017-04-12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改善城区市容环境面貌,营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市环卫处正在开展“垃圾不落地、益阳更美丽”宣传活动。我们倡议:

  一、从现在起,积极参与,争当环境卫生宣传员。让文明卫生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我们要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自觉参与卫生整治工作,个个主动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

  二、从现在起,立说立行,争当环境卫生保洁员。广大居民朋友要逐步树立公共环境卫生意识,要自觉摒弃各种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和生活陋习,把保持清洁卫生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做到不乱扔(车窗)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规范自己的“行”,提升自身的“德”,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做有文明的人、做有益于社会的人。

  三、从现在起,义不容辞,争当环境卫生监督员。环境卫生涉及千家万户,每一个人,既是建设者,也是管理者,更是美好环境的受益者。环境卫生关乎每一位居民的生产生活,不仅需要每一位的积极参与,更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每一位居民都要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对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劝导、举报和坚决制止,努力形成“个个参与,人人自律”的浓厚氛围。

  清洁益阳、美化家园,人人有责、家家受益。从现在起,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共同把我们的家园打扮得更加整洁,更加靓丽,为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贡献力量!

  祝各位市民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2017年4月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