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7-06-15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好!

  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注和支持。2015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文明创建的氛围日益浓厚,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高。今年,我市突出以人为本的城市管理理念,贯彻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宗旨。一是以城市“三微”工程(微建设、微管理、微服务)为切入点投入5150.68万元,在中心城区各个社区全面铺开931个民生微工程,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二是,以市民需求为导向,举办了“文明先锋社区行”“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等一系列贴近市民的文明主题活动,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在中心城区全面启动户外公益广告提质升级工程,全力打造4个类别,18个点位的城市小品和主题公园建设。四是,全面启动常态化文明劝导活动,每天中心城区各个主要路口共有近400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红马甲”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

  2017年是三年创建的终期评审年,近期中央文明办将组织专家来我市进行测评检查。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个个争当文明使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规范自身言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遵守《益阳市市民守则》,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自觉维护公共场所文明,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物,不乱贴乱画,不乱扔杂物,不说不文明的话;自觉维护社区文明,不乱倒垃圾,不践踏花草,不乱搭乱建,不乱停乱放,不吵架斗殴,邻里和睦,互帮互助;自觉维护交通文明,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违章行车、停车,用语文明,自觉排队候车,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友善耐心地回答他人提问;自觉维护经营文明,不违章占道,不乱摆摊设点,不欺诈宰客,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创文一起来,有您更精彩”。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益阳更加美丽;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让益阳更加透亮;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让益阳更加温情。因为您就是益阳,您文明益阳就会文明,您精彩益阳就会更加精彩! 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益阳贡献力量!

                                                               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组办公室

                                                                 益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6月13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