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致全市污染源普查对象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08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入研判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环境形势,准确把握我国各类污染源排放及污染治理工作状况,国务院决定以2017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普查对象为我国境内有污染源的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范围包括我国境内排放污染物的所有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依法开展的重大国情调查。准确掌握我市的污染源排放现状对加快推进益阳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参与普查的各级部门和机构必须认真履职,依法普查,保护所有普查对象的正当合法权益。凡在污染源普查范围内的所有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都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的规定和相关普查技术方案的具体要求,按时、如实填报普查数据,确保基础数据真实可靠;不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伪造、篡改普查资料,不推诿、拒绝和阻挠调查,不转移、隐匿、篡改、毁弃各种与污染源产生和排放有关的原始记录及资料。

  让我们行动起来,关心普查、参与普查、配合普查,为圆满完成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为建设更加美丽的益阳做出应有的贡献!

  益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

  2017年12月31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