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关于开展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的通知
来源:湖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1-26

全国各地城乡社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们拟于2019年春节期间举办第八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唱响新时代 梦圆千万家
  
二、活动范围
  全国各地城乡社区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
  
四、活动内容
  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期间,全国城乡社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成立活动组委会,面向全国社区征集以下活动内容,适时在相关网站和移动媒体上展播,对特别优秀的内容,邀请相关作品人员参加晚会现场录制。
  1、文艺节目视频:包括歌舞、器乐、相声、小品、朗诵、魔术、戏剧、绝活等各类居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鼓励原创,要求反映现实生活、传递正能量。
  2、歌唱祖国视频:“我的火热中国心 唱响时代最强音”,征集全国社区歌唱祖国的节目视频,社区报送必选、自选两首歌曲作品,必选曲目为《我和我的祖国》,录制背景要求结合当地特色,有创意、正能量。以传唱爱国歌曲的方式,祝福祖国。
  报送形式:视频材料为主,可附文字材料及照片材料。
  3、歌颂改革开放40年成就:“改革开放40年 我家旧貌换新颜”,征集社区居民用图文、音视频等形式,记录改革开放新变化的作品,展现祖国40年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报送形式:文字材料及照片材料、视频材料。
  4、学习点赞先进模范:“时代楷模引风尚 道德星空Ta最美”,征集全国社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优秀事迹,发动居民通过颂楷模、学模范、谈感悟、做承诺、送祝福等各种形式,为身边的正能量点赞。
  报送形式:文字材料为主,可附相关图片。
  5、文明有礼迎军运:“文明军运PICK你 志愿共建显芳华”,征集以“文明迎军运”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歌唱表演等作品,为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报送形式:书法、绘画以文字、图片形式报送,歌唱表演以视频形式报送。
  6、志愿服务送温暖:“邻里守望传真情 我的社区最暖心”,线上征集全国社区最美志愿服务队、最美志愿者优秀事迹。在全社会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志愿精神。
  报送形式:文字材料及照片材料、视频材料均可。
  7、社区达人秀:“才艺PK炫起来,我家出了‘大明星’”,在全国社区征集“社区达人”,展示自己的才艺的优秀作品。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力。
  报送形式:使用爱社区APP拍摄或上传1分钟内的视频材料。
  8、春晚城市分会场:“‘百城万场’中国行 社区居民幸福颂”,在全国征集100个城市和10000个社区,开展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城市分会场和社区专场活动。线上制作专题对“百城万场”节目进行展播。
  报送形式:视频材料为主,可附文字材料及照片材料。
  9、其他征集内容:
  民俗文化视频:具有地方特色的优秀民俗文化节目;
  新春祝福视频: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节目演员等拜年视频;
  幕后花絮视频:春晚节目编排过程中的故事和花絮。
  
五、活动流程
  1、活动报名。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下载爱社区APP或扫码关注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或登录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填写春晚报名表,填写节目报送表及选送社区信息,发送至春晚组委会。
  2、材料报送。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按活动征集内容及对应的报送形式要求,将材料报送至春晚组委会。
  3、海选投票。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组委会从各地报送节目中筛选出优秀节目进入海选,爱社区APP、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制作专题页面进行实时展播,各级媒体动态报道。居民在爱社区APP上对各地报送的节目进行实时投票。
  4、节目录制。2019年1月下旬,部分来自全国社区的优秀节目汇聚武汉进行现场录制。
  5、节目播出。2019年春节期间,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开通网络、电视、手机三大播放平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近500多家网媒,湖北卫视等30多家电视台,以及优酷、土豆、爱奇艺、长江云等手机端播放平台等对整台晚会进行播出。
  居民也可以使用爱社区APP、中国社区网微信在线播出平台,全程观看春晚,分享、评论节目。
  6、评选表彰。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播出后,组委会将评选出特别贡献奖、最佳组织奖、最佳节目奖、优秀志愿服务队等奖项,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六、报送要求
  1、视频要求:视频格式不限,要求无台标、角标、字幕,无噪音,画面清晰流畅。语言类节目视频时长不超过12分钟、民俗文化类视频时长不超过8分钟,其他视频时长不超过2分钟。各地城市分会场、社区专场录制背景有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指定LOGO。
  2、照片要求:照片电子文件请提供JPEG格式,每幅照片尺寸长边不低于800像素,照片大小不低于1M。
  3、文字材料提供Word文档,不少于500字。
  4、所有报送材料请以“省市+社区+报送联系人+报送日期”命名。
  5、报送方式:
  (1)登录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填写春晚报名表,填写相关资料及选送社区信息,发送至春晚组委会。
  (2)联系区域联络主任,报送各类节目视频、图文内容与报送表。
  (3)社区达人秀,下载注册“爱社区APP”(选择所在社区),在APP“社区达人”频道拍摄或上传1分钟以内视频作品。
  (4)可制作节目光盘邮寄到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花园路18号,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收,邮编430012,邮件请注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字样及报送单位。
  节目报送电话: 027—88612223  传真:027-82330107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QQ群:
  华北群105824127: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
  东北一群140423457:辽宁、吉林、黑龙江
  东北二群203797064:辽宁、吉林、黑龙江
  东北三群196412110:辽宁、吉林、黑龙江
  华东一群146574916:上海、江苏、浙江
  华东二群185207728:安徽、福建、山东
  华中群532015798:江西
  华中群129606671:河南
  华中群262673245:湖南
  武汉社区群141048769:武汉市
  湖北1群33182748:武汉市
  湖北2群176778629:黄石市、襄阳市、荆州市
  湖北3群253463567:宜昌市、十堰市、孝感市
  湖北4群204130445:鄂州市、黄冈市、咸宁市、随州市
  湖北5群149221126:恩施州、荆门市、天门市、潜江市、仙桃市、神农架林区
  华南群146575550:广东、广西、海南
  西南群146575745: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
  西北群146575848:甘肃、青海、新疆(兵团)
  西北群261050222:陕西、宁夏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
  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2018年11月9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