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倡议书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2-29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元旦春节“双节”将至,为弘扬社会正气,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让广大市民自觉树立和践行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过上一个文明节俭、欢乐祥和、喜庆吉祥的“双节”,我们倡议:

  移风易俗过“双节”。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光盘行动”,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陋习,不搞天价年夜饭,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动抵制“黄赌毒”,不酗酒,不暴饮暴食,不搞封建迷信,爱护环境卫生,减轻空气污染,消除噪声扰民。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帮助孩子树立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节日观念。

  文明和谐过“双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讲究文明礼仪,维护公共秩序,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公共场所禁烟等规定,在公共区域不插队、不吵闹、不讲脏话、不影响他人,文明出行,文明上网,文明购物,文明旅游,文明乘车,争做文明有礼益阳人。

  平安温馨过“双节”。积极弘扬“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扶贫济困”传统美德,不沉迷网络,多陪伴家人,多关爱邻里,多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乱停乱放,不向车外扔杂物。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务必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在公共场所注意防骗、防盗、防踩踏事故。

  廉洁清正过“双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道德模范及其他公众人物要带头弘扬文明习俗,自觉抵制奢靡之风,积极参与关爱帮扶行动,主动帮扶困难群众,树立和维护良好形象,带头营造朴素、文明、清正、廉洁的过节风尚。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育时代新风,共建文明益阳,为建设“五个益阳”和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恭祝全市人民“双节”快乐、阖家幸福!

  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 中共益阳市纪委监委

  益阳市文明办 益阳市民政局

  2018年12月29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