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关于切实加强中央和省属驻益单位、市直单位办公场所及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08

  赫山区、资阳区人民政府,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中央、省属驻益和市直各单位: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切实加强中央和省属驻益单位、市直各单位办公场所及家属区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央和省属驻益单位、市直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主动接受本单位所在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服从所在街道、社区的统一管理,严格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严密查实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区居民涉“两类”重点人员(有湖北暴露史人员和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的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严防输入感染。

  三、加强家属区管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家属区进行封闭式或半封闭式管理,明确专人值班值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

  四、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办公场所各项防控措施。组织或督促家属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五、市委市政府联合督查组将加大对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力度,对不服从所在地街道、社区统一调度和管理、推诿扯皮、拖沓应付、工作落实不力、瞒报个人事项造成不良影响或疫情扩散的,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单位和个人责任,对中央和省属驻益单位按干部管理权限通报其上级主管部门。

  中央和省属驻益单位、市直各单位于2月8日17时前,将本单位疫情防控责任人名单(单位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分管负责人、联络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报所在地社区。

  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