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发布“倡导诚信经营、助力抗击疫情”倡议书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04

  3月3日,为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快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益阳市文明办联合向全市各生产企业、全体经营户发出倡议,倡导在树立必胜信心,共同阻击疫情的同时,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好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倡议书》原文如下:

 

全市各经营者: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整体向好,各行各业纷纷复工复产,但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为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快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益阳市文明办呼吁全市各生产企业、全体经营户,在树立必胜信心,同全社会一同继续共同阻击疫情的同时,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好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现向全市各经营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合法的经营准则,恪守“诚实守信”的商业道德,不违背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

  二、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自觉规范价格行为,坚决抵制哄抬物价、虚假宣传、制假售假、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秩序和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当行为。

  三、深入落实疫情期间对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不误,切实履行事前承诺。

  四、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经营管理,完善制度体系,做好诚信宣传和企业文化建设,挖掘和树立企业诚信典型。

  五、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公益活动,勇于担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六、自愿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工作。

  危急时刻方显诚信力量。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各生产经营企业对诚信的坚守,前段时间因疫情给企业生产和市场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将尽快得到扭转,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中来,为加快益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益阳市市场监管局 黄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