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公告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27

尊敬的各位烈属,广大市民朋友: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伟大的革命斗争中,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诠释了忠诚和信仰,用生命构筑了民族脊梁,换来了革命的成功和新中国的成立!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复杂严峻。为安全、有序做好今年清明节期间英烈祭扫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关于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清明烈士祭扫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严禁大规模聚集性祭扫活动。各地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在疫情彻底解除前不组织、不接待群体性祭扫纪念活动,引导社会各界“足不出户”瞻仰烈士陵园和线上祭扫。

  从3月26日起到4月10日期间,我们集中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开设了网上祭扫平台,益阳市政府门户网链接了中华英烈网,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中华英烈网,益阳市政府门户网开设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栏,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市民朋友和各位烈属,“清明寄哀思,网上表思念”,清明祭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科学、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让扫墓的方式更科学、更健康,让网上祭英烈成为祭祀的新风尚。

  祭扫流程: 电脑、手机可通过访问益阳市政府门户网(www.yiyang.gov.cn/yiyang/index.htm )链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进行网上祭扫,网上祭英烈,点击花蓝为烈士献花。点击“烈士英名录”→选择“高级搜索”、点击“展开”→点击“按城市选择益阳”→输入烈士姓名进行查找→点击要祭奠的烈士→点击“网上祭奠”→可选择“献花”“点烛”“上香”“祭拜”四种形式祭奠。

                                                                                      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3月25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