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五一”假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出行提示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5-01

  “五一”假期来临,新冠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为了广大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温馨提示:

  一、谨慎安排出游。提倡就近错峰出游,非必要不离开本市,避免去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高峰时段。

  二、减少聚集活动。不到或少到空间密闭、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坚持红白喜事简办,非必要人员不邀请,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三、加强个人防护。居室勤通风,个人勤洗手。前往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四、严格健康管理。密切关注身体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及时就医,主动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关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注册使用个人电子健康卡。

  五、及时主动申报。凡是从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境外来(回)益人员,或者发现邻居、亲属、熟人等存在上述情况的,请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

  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