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暑假期间开展“大手牵小手 快乐度暑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7-17

  暑假如期而至,广大中小学生结束了紧张的学习,转入轻松惬意的假期生活。为了引导、带领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暑假,做到素养、体质双提升,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组办公室、益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手牵小手,关爱处处有。面向留守儿童、孤残儿童,以及单亲家庭、困难家庭中的未成年人,针对感情缺失、心理失衡、生活失助、安全缺保、学习缺教等问题开展关爱志愿服务,为他们送温暖,送爱心,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不断提高其综合素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大手牵小手,快乐心中留。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科技馆、少年宫等公共场馆,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各类文化交流、知识拓展、社会实践等志愿服务,让他们在愉悦的活动中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激发青少年认知世界、探求真理的兴趣,培养能力,学会感恩。全天候开放社区、小区、机关、学校文体活动场所,组织、引导中小学生参加文体活动。

  三、大手牵小手,平安一起走。利用社区(村)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室,单位工会活动室等,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运动、家庭美德培育等内容,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个人安全防护、自救互救、卫生防疫等知识宣教志愿服务,让他们主动投身社会,广泛接触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保护好自身安全。

  中小学生是国之未来,国之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共同携手,陪伴广大的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

  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组办公室

  益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17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