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一中举行凤凰山朗诵艺术节 诵中华经典育家国情怀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4

  诗的语言,蕴藏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传递出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1月2日晚,桃江一中图书馆报告厅掌声雷动、温情满场,“诵中华经典,育家国情怀”第六届凤凰山朗诵艺术节在这里隆重举行。

  活动中,同学们豪迈慷慨,歌颂屈原“虽九死其犹未悔”的生死交响,唱响岳飞“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爱国情怀,抒发毛泽东“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雄心壮志;他们深情款款,演绎革命烈士林觉民与妻诀别,赞美物理学家何泽慧无私奉献;他们振奋人心,请大家一起聆听新时代青年的声音,让世界知道“厉害了,我的国”。一诗一文一情,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呈现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活动结束后,党总支书记、校长邱畅怀对本次活动作出了较高的评价。他认为,“我们的校园应是充满书香诗意的校园,我们在诵读中了解中国文化,在诵读中感悟自古而生的家国情怀。我们桃江一中的学生都要做一名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

  近年来,桃江一中致力于打造书香校园,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通过本次活动,全校师生受到了中华文化和爱国热情的熏陶。璀璨的文化在诵读中大放光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诵读中熠熠生辉。(桃江一中 陈缀缀 夏贵明)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