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24名优秀学子推选为时代少年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15

  优秀学子陈彦锟,男,九岁,现就读于益阳市迎风桥镇益阳市华德博才经典学校三年级,学习成绩优异,品德高尚,积极上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同学心中的好伙伴,2018年9月9日获评益阳市最美孝心少年。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1月15日上午,益阳资阳区“立德树人”优秀教育成果展走进了益阳市六中初中部,展现了资阳教育人的追梦奋斗足迹,24名优秀学子推选为时代少年,获得了观看师生的高度点赞。

  陈彦锟的爸爸卧病在床、妈妈体弱多病,妹妹患有肾炎常年药不离口,爸妈打工挣来的积蓄早已散尽,如今已是债台高筑。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来自阳市华德博才经典学校三年级学生陈彦锟,却坚强地成长着。这个个头瘦小的小男孩用他的阳光、活泼和开朗,为家庭带来了欢笑,也带来了希望。

  益阳市华德博才经典学校副校长徐胜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陈彦锟家庭虽说非常贫困,可是这个农村小男孩并没有被生活压垮,相反却通过孝敬父母、爱护妹妹、自强不惜、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彰显了自尊、自强、自立的人格魅力。他的事迹虽说算不上轰轰烈烈,但是对于一个只有10岁的小男生来说,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资阳区24名时代少年是在近三年来各地开展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益阳万源双语学校勤学善思,勇于接受挑战的阳光女孩欧阳晴;有资阳区长春二完小热心公益,关爱亲人的倪茜;有乐于助人,勤奋学习的益阳市六中学生会主席黄仙等。这些少年儿童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益阳市六中初中部几位观看学生告诉笔者,古往今来,大部分成功的人,往往都是德行高尚的人。资阳区24名时代少年事迹展板,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代青少年一定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益阳市六中初中部办公室秦秋如老师说,新时代的中小学生,肩负着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资阳区“立德树人”优秀教育成果展树立学习典型,旨在教育学生从自我做起,崇德向善、诚信友爱、善良真诚、正直宽容。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益阳市六中初中部号召全体学生,勤奋学习,博览群书,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独立自主,善于思考,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见解、有思想的人;敢于冲破成规,除尘布新,让自己成为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的人。(资阳区教育局 曹国军 王丹)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