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沅江新湾中心校幼儿园:义卖送温暖,欢乐饺子宴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16

  1月15日,益阳沅江新湾镇中心学校幼儿园开展2019年亲子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义卖送温暖,欢乐饺子宴”。

  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亲子活动拉开序幕。在《爱的奉献》乐曲声中义卖活动开始,园内的幼儿拿出了自己平时喜爱的玩具、学习用品、图书等进入了义卖市场。这些义卖品定好了价格,贴好了标签,迎宾员热情地招待每一位小顾客,推销员在推销每一种商品,收银员也忙个不停。孩子们一边狂“市场”,一边看自己心爱的义卖品。有些孩子舍不得自己心爱的玩具,但为了献出一份爱心,也乐意拿出来。义卖活动后,举行了捐赠仪式,孩子们把所得的钱全部拿出来捐赠给新湾镇敬老院,敬老院的孙少安院长当场接受了孩子们的全部捐款。

  义卖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奉献带来的快乐。孩子们和爸爸妈妈,或者爷爷奶奶一起跳起了欢快的亲子舞蹈,有《感恩的心》、《喜唰唰》等。

  接下来的饺子宴更是欢乐无比,其乐融融。老师们教孩子们了解饺子文化,教孩子们知道饺子的来历、包饺子所需要的原料、包饺子的方法等。孩子们与家长一同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热腾腾的饺子,孩子和家长一同品尝美味,感受亲手劳动带来的真正快乐。

  “义卖送温暖,欢乐饺子宴”新年亲子活动,孩子和家长的合作非常融洽,孩子乐于动手和大胆表现的能力提高了,提高了孩子们自我生活的能力,乐于奉献的品质得到了萌发,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达到了家园共育的目的。(沅江市新湾镇中心学校 王有仁)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