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花江小学:敬老院里 慰孤老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1-22

  1月18日,益阳桃江县桃花江小学182班30多名学生与家长,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浮邱山乡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送上自己精心制作的饺子、糯米粑粑和零食等,陪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小年”。

  在敬老院里,孩子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有的为老人捶背。68岁的安爷爷为孩子们讲故事,看他们听得入迷,越发讲得眉飞色舞起来,孩子围着拍手叫好。老人又兴奋地为孩子表演引体向上、双脚吊在门框上倒立,孩子们更是喝彩不断。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孩子也快乐极了,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慰问敬老院活动,在师生的心中播撒下尊老、爱老、敬老的种子。孩子说,今天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特别有意义,以后还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益阳日报 通讯员 肖正秋)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