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楼栋里的小小“消毒员”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05

  2月4日下午,王泉富像往常一样,戴上口罩,跟着妈妈杨新宇一起给所住的小区开展消毒工作。

  13岁的王泉富是益阳赫山区海棠中学的一名初一学生,家住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江家坪社区所辖的供销社家属区。妈妈杨新宇是一名热心的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耳濡目染,他就多了份公益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大家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供销社家属区共有楼栋4栋6个单元,居民60余户,从1月26日开始,江家坪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代表、党员一起,一家一户送防疫宣传资料,做好疫情防控摸底工作,并坚持每天给楼栋每层楼喷洒消毒液消毒,为打赢这场战役奠定了坚实基础。1月31日起,他们在小区门口设江家坪社区防控疫情第六临时党支部服务点,每天向过路群众及小区居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提醒他们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少出门。

  杨新宇虽不是党员,可她却一直坚守在一线。看着妈妈每天忙忙碌碌,为小区防疫默默奉献着,王泉富希望能尽一份力量。除了充当一名“宣传员”,从正月初五开始,只要妈妈出去给楼栋楼层消毒,他就紧随其后,今天已是第6天了。消毒工作繁杂,扶梯上、门把上等人易接触到的地方,更是喷了又喷,细致而周密。每天上午、下午各喷一次,楼上楼下,完成一次喷洒需要二个多小时。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不,受他影响,小区里的曾欣妮等小朋友跟着这位大哥哥,也当起了“宣传员”与“消毒员”,忙得不亦乐乎。

  “疫情这么紧张,怕不怕?”王泉富笑了笑:“有点怕,但那么多医护人员冲在第一线,从没退缩,我就想跟妈妈并肩战斗在一起。”和他一起正忙于消毒的曾欣妮羞涩地说:“向哥哥学习,人人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益阳日报 陈浩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