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梓山湖学校五千学子“文艺支援”助力战“疫”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12

  “中国武汉加油!”一幅倾心有力学生书法作品映入教师群中。为表达师生抗击疫情的决心,丰富学生寒假生活,益阳市梓山湖学校于1月31日—2月11日期间组织开展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为主题的书法、绘画以及手抄报活动,号召同学们在家中用书法、绘画的方式为前方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人们鼓舞士气、加油助威,也给在家中响应国家号召的市民们鼓劲。

  在这特殊时期,冲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们为了拯救一条条生命而奋斗着,科研人员们为研究治疗药物而努力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

  在响应国家号召,坚决“宅家”当好防控抗击疫情“宣传员”、“配合员”的同时,5344名梓山湖学校学子们拿起自己手中的笔,从如何防范疫情、为抗击疫情加油、人与动物和谐家园、讴歌抗击疫情一线中的英雄模范和先进事迹等角度,积极进行书法、国画、儿童画等艺术创作。“孩子们用手中的笔进行‘抗疫’,画出的是爱国心,写出的是爱国情,更是坚定了他们对困难的必胜的信心,为孩子们点赞。”梓山湖学校团队办大队辅导员龙沛老师表示。

  全民防疫,教育也当守“土”有责。虽然孩子们没有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但是他们的心与在一线奋战的人们是一起的。梓山湖学子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助力,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师生们纷纷表示,坚信这场疫情防控战定会取得胜利。(梓山湖学校 唐晖)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