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剪纸迎“六一”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6-01

  5月30日,益阳资阳区汽车路街道人民路社区瀚墨国学堂开展“传承剪纸技艺,弘扬传统文化”迎“六一”剪纸活动。

  参加这次剪纸学习活动的学员是一群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为此,社区特地邀请益阳市实验小学教师手把手为孩子们传授民俗剪纸技能,分享剪纸艺术的乐趣。通过老师的讲解示范和耐心指导,孩子们手中的彩纸渐渐成型,大龙虾、雪花、花朵……一件件充满童趣的作品让人会心一笑,而孩子们专注的模样,也让人看到了剪纸艺术的传承希望。

  这次剪纸公益活动,既丰富了社区儿童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动手能力,又弘扬了传统民间艺术,让孩子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周末。(益阳日报 通讯员 鲁琼)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