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师附小一场拍卖会 爱心“存”起来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6-02

  “用2元买到了萌萌的小海龟玩偶,作为送给自己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又奉献了一份爱心,这样的拍卖会真有意思。”5月30日,益师附小四年级1603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会,55名学生全部参加,活动现场到处都可以看到孩子们的笑脸,灿烂生动。

  新时代的儿童,该有怎样的价值观、幸福观,对于友情、金钱,又应该持怎样的态度等,是1603班班主任罗老师思考得最多的,她希望通过一场特别的拍卖会,帮助孩子们对这些都有着正确的认知。

  这既是场拍卖会,也是场分享会。拍卖之前,孩子们都在家翻寻自己的宝贝,精心准备自己的拍卖品。经典的好书、美丽的贴纸、有趣的玩偶、精美的文具等,可都是心头之爱,这次大方地拿了出来。

  拍卖现场,孩子们5人一组,建队名、定口号,组内练个人拍卖话术,大家互相打气、指导,立求组内物品全拍出。

  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拍卖会正式开始了。率先上台的是

  卓志玲小组。她的拍卖品手账本套装和两只玩偶,嘴巴甜,会卖萌,拍卖异常顺利,同学们高呼着“我要,我要”,两只萌宠玩偶被唐浩同学揽入怀中,卖的开心,买的舒心。

  落落大方的推销,物美价廉的卖品,激发了大家参与竞拍的积极性,一件件物品都找到了它心仪的主人。罗老师和家长还精心准备了一个爱心箱,所有的拍卖款都捐在了爱心箱里,作为下次爱心募捐的储备金。每个小组拍卖完,都会获得奖状证书,并合影留念。“这个六一不寻常,玩得开心,富有爱心,更加韵味。”(益阳日报 陈浩军 通讯员 罗海燕)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