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弘扬国学经典 师生同展“六艺”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28

  9月27日,“传承经典,翰墨春秋”华德博才经典学校师生“六艺”作品展在市工艺美术馆开幕。副市长黄东红出席并讲话。

  本次作品展由益阳市华德博才经典学校主办,资阳区文化馆、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协办。共展出近几年师生“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作品300余件。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意趣盎然,表达出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品展上,孩子们还进行了香道表演和茶道表演,气氛非常热烈。本次作品展为期一周,将于10月3日结束。

  黄东红说,“民之魂,文以化之;国之魂,文以铸之”。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培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自信与自豪。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将中华文化的核心思想、中华精髓、中华传统美德、人文精神贯穿于国民教育始终。君子“六艺”作为古代读书人必须学习的六种技艺,集中体现了儒家的教育理念,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形成产生了深远影响,更与当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理念高度契合。在新时代背景下,在广大中小学生中进一步营造“学国学经典、传中华文明”的良好氛围,对引导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益阳日报 苏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