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气象局:“气象科普”走进小学课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29

  金风送爽秋意浓,为积极响应全国科普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活动主题,9月24日,益阳市气象局在迎宾小学举办了“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给该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大餐”。

  “下暴雨了我们如何应对?”“五花八门的台风名字是怎么来的?”益阳市气象台台长杨令以《我与天气》为题,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各种天气现象符号,各类天气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台风的命名及影响等知识。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对气象科学产生极大的兴趣。该校二年级1908班学生王荣涛还上台画了天气现象“雪”的符号,他告诉记者:“我以后也要当小气象员,真是太有意思了!” 整个气象课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互动回答问题或提出疑问。通过气象科普知识的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日常天气知识,更学习到气象对经济、社会、生活的重要性。此次活动拉近了学生们与气象科学的距离,增强了他们的科学素养。

  据悉,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益阳市气象局开放了省级气象科普基地—益阳市青少年气象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并通过“益阳气象”微信公众号开展问卷调查、转发集赞、科普问答等有奖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气象的关注度和防灾避灾意识,同时扩大了气象宣传的覆盖面,让气象科技走进千家万户。(益阳市气象局 罗婷 刘电英)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