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南县2.8万少先队员收看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5

  “看了今天的网络直播后,我懂得了红领巾不仅是少先队员的标志,还是国旗的一角,鲜红的颜色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我要好好保护这来之不易的红领巾……”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贺信精神,10月12日晚上,益阳南县2.8万名少先队员观看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

  在直播课中,少先队员们跟随镜头《红领巾心向党》《永远的雷锋》《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节目寻访英雄榜样。此次活动不仅让少先队员认识到作为少先队员的责任与光荣,更让老队员们重温入队时树立的远大志向,不忘初心,珍惜神圣而又光荣的红领巾,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南县实验小学169班罗丹妤观看直播后,认真写下观后感:“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见证新时代祖国腾飞,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爷爷的贺信,也让我们感受到他的关心,感受到党和人民的期盼。我们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有强壮的体魄、过硬的本领,长大后才能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益阳日报 通讯员 申丽萍)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