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五防”安全教育进社区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5

  10月14日上午,市蚂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20余名小学生在壹基金西流湾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防拐卖“五防”安全教育,通过浅显生动的讲解提高孩子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

  活动现场,“五防”安全讲师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案例,为孩子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拐卖“五防”安全课程。课堂通过情景模拟、讲案例、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告诉孩子如何提高自我防范和应对意识、如何运用恰当的技巧保护自己等知识,课堂活泼生动,受到了孩子们的一致喜爱。

  针对小学生特别是低年龄段的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不强、自我保护能力弱等实际情况,讲师围绕学生自我保护和校外风险防范两个核心点开展讲解,寓教于乐的课堂活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了不吃陌生人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不搭陌生人的车等安全防范常识以及面对以上危险情况时的应对技巧。(益阳日报 尹海媚)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