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1100多套新校服,铺成一个大写的“爱”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1-14

  1月8日下午,桃江县大栗港镇九湖小学的孩子迫不及待地穿上刚领到的新校服,笑容像鲜花一样绽放,他们相互打量:“一样的,真好看!”

 

  这些新校服是詹显姣等爱心人士捐赠的。詹显姣是广东省惠州市桃江商会秘书长、桃江县政协委员,从大栗港走出去的她一直关心家乡教育。2020年,在一次与栗山河学校校长詹华对接奖励优秀学生事宜时,她得知学校学生期望穿上统一校服的心愿,决定联系几位爱心乡友,为大栗港片区九湖小学、灵山小学、罗星小学、栗山河学校4所学校1100多名学生捐赠校服。

  资金有缺口,詹显姣在微信朋友圈发起了募捐。一位在北京工作的桃江乡友个人认捐10万元,她本家的几位兄长詹友良、詹正良、詹实良大力支持,在桃江本地工作的罗中华、刘友良等人也热情参与。承揽校服制作的是经营广州隼韵思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乡友熊万苏,詹显姣和他一起,对校服原材料和成本严格把关,最后算下来,一套校服熊万苏还亏了30来元。詹显姣的远房堂弟詹鑫是一名设计师,他主动联系堂姐,无偿为校服设计LOGO。

  1月8日这天,孩子们领到了校服。个个高兴极了,让老师拍照留念,发在微信家长群里,一起分享这份喜悦。詹显姣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师致敬,从而在全校营造出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益阳日报 记者陈浩军 通讯员刘育东)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