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争做文明学生 共创文明校园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4-01-18

  “人们在每天的生产生活中会产生大量垃圾,这些垃圾最后都去哪了?”近日,赫山中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由学生组成的“小小宣讲团”,通过制作短片、幻灯片等,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这是赫山中学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全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赫山中学以德育为先,重视教学创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文明校园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学习环境。学校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考核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职称评定与晋升、绩效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指标。加强党史国史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教职工增强政治认同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为了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学校定期开展教师培训,扎实开展教研教改活动。学校还特别注重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自主编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本教材,推动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空间,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班通设备等,建立校园通信网络,方便师生获取信息和交流互动。学校重视团队阵地建设,办好广播站、宣传栏,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家、校还加强与当地社区的联系,成立志愿者服务大队,结合社会实践积极开展城市管理、公共安全和精神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此外,学校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通过开设舞蹈、篮球、足球、乒乓球等各类兴趣班和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的特长和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记者 周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