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共30场! 市妇联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4-01-26

  1月21日,“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益阳市妇联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式暨“童心童语”创国风之美手工制作公益沙龙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副教授刘怡带领孩子们“穿越千年”,详细介绍汉服的形制、特点、类别及历史变迁,学习汉服的发展及其背后的文化内涵。在手工制作环节,孩子们化身为一个个巧手“小裁缝”,认真裁剪、内外对折、仔细拼接,不一会儿,一件件色彩明丽、造型典雅的汉服折纸作品便“新鲜出炉”,不少孩子交换展示着自己的作品,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

  为汇聚各方力量做好寒假儿童关爱工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市妇联将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主要阵地,举办手工编围巾、小小手工缝纫匠、音乐汇报演出、绘本戏剧节等30场活动,预计900余人参与,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记者 丁祺 通讯员 毛欣竹 陈亮)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