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区南岳宫社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09-25

  9月19日,益阳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南岳宫社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绿色、文明、安全”上网,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宣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在居民区、背街小巷、学校等人流聚集地进行宣传,从《关于网络安全小知识》到《如何应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让居民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网络安全骗局的必要性。志愿者通过讲解身边微信骗局事例,耐心叮嘱居民不要贪图小便宜,特别是收到中奖短信和电话时,要及时到社区核实信息真伪,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宣传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对网络安全有了进一步了解,希望社区继续多形式、多角度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大家网络安全常识。(益阳日报 通讯员 姚倩 记者 谢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