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开展2019年网络作家益阳行活动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11-21

  11月19日至20日,由市委网信办组织的2019年网络作家益阳行暨益阳网络作家公益培训计划正式启动。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黄雄等40多名省内外网络作家嘉宾齐聚益阳,为益阳网络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献计献力。

  益阳作为全省网络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作品基数大,作家“大神”多,创作整体水平位居省内前列。据统计,目前活跃在省内和国内主要网站的益阳籍网络作家和写手共有800余人,其中蔡晋、独孤逝水、星辉等网络作家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去年11月30日,益阳市网络作家协会成立。一年来,全市网络文学工作者、网络文学爱好者,艰苦耕耘、孜孜不倦,创作了一批讴歌时代、影响深远的精品力作,充分展现了益阳网络文学工作的强劲实力,推动了益阳网络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谱写了益阳网络文学领域的崭新篇章。

  启动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曹荣寄语全市广大网络文学创作者,希望大家握牢“守正”之笔,坚持正确创作导向;写好“创新”之字,坚持精品创作目标;布好“清朗”之篇,坚持上善创作氛围,为推动益阳网络文学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倡议大家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创作生产传播格调健康的网络文学,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活动中,活动主办单位组织与会人员开展了网络空间道德建设专题辅导,发出“净化网络空间 争做文明使者”倡议书,倡导大家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培养文明自律网络行为,丰富网上道德实践,营造良好网络道德环境,争做文明的网络文学创作者。

  网络作家益阳行活动为期两天,还组织全体网络作家举办了创作沙龙交流,前往中共湖南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开展传统革命教育,在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展示馆、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展示馆、烂泥湖治理工程纪念馆等地开展学习活动。(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