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12-12
  10月份以来,益阳赫山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为期两个月的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3条,责令整改网站8家,查处电子商务经营者未履行市场主体公示义务案件1件。目前,赫山区电子商务亮证率由80%提高到98%。

  此次行动以规范电子商务行为、净化交易环境、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为目的。赫山区市场监管局综合运用监管监测、规范引导、行政指导、普法宣传等方式,将重点放在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和假药劣药,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互联网广告及其他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上。主要检查电子商务经营者在网站、网店首页“亮证亮照亮标”情况,针对没有在首页的显著位置持续公示营业执照信息或者上述信息的链接标识的商家,依照《电子商务法》第七十六条查处。

  赫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电商经营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电商需“亮证亮照亮标”经营,应当在首页的显著位置持续公示营业执照信息、与其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信息、属于不需要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情形等信息,或者上述信息的链接标识。(益阳日报 通讯员 温家馨)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